怡然社區青年志工  林喜圓

 

“早晨”是這次志工訓練的開始。

 還在昏睡的我莫名被叫起時,還以為發生啥事了﹗再繼續遊神的我恍惚間才想到“啊!!對齁今天是志工訓練啦!!

剛來到文化處的時候,呆了一秒後,隨即幫忙拿晚會要準備的道具and各自的行李,搬到遊覽車上去,然後報到去。

在一切準備好後,咱們的車開往溪頭去了,在車上信政大哥為我們介紹這兩天一夜的行程,然後各社區的介紹最後到達溪頭。

起初的集合令我傻眼“不會吧!在文化處的時候人有這麼多嗎?”我愕然了“哇哩勒~我認識的沒幾個吶~夭壽喔~”好在有團康活動多少認識一些新朋友,也比較沒那麼陌生了。

在來勒~當然是來說說我們上的課程囉!! 哎呀~可是做人不可太貪!你說是吧!雖然我喜歡所有的課程﹍但我決定了要說就說印像深刻的嘿嘿~

第一個是社區之歌,我們這組是用小城故事下去改編的,咱們可是猶豫好久,才決定的看我們多認真﹍好吧是每一個社區都很認真﹍

第二個是吳老師帶來的心電心的舞蹈教學,說真的台上的伙伴們跳的可真好!至於我呢﹍哎呀別說了唄

第三個是小蔡老師帶的團康活動,玩捏麻糬的是尤其好玩,最讚的是先在捏你的那位伙伴,等會兒能給他捏回去,但說真的玩歸玩還是有教我們如何帶團and管理一個團,這是真正厲害的地方

第四個想當然是晚會囉!每個社區都表演的很精采!可惜的是部分社區有隊呼沒表演﹍

在來是隔天的神豬圖作訪的課程,這隻豬讓我突然的了解,社區還有問題尚未解決,真是重要的一課。

另一個是森林漫步,邊欣賞風景邊呼吸芬多精,多好的享受,對了忘記說還有空中走廊,呵~真是難忘。

啊!還有一個是南投縣鹿谷彰雅社區,他們的導覽員把社區解說的鉅細靡遺超級清楚,可惜的是沒去另一個地方參觀,因為下雨。

最後感謝信政大哥辦這次的活動,因為這些課程,使我了解我們的社區還缺少了什麼,社區還不夠完善,還需要我們這些志工的幫忙,真是謝謝你給我們上的這些課。

說聲“再見”是這次志工訓練的結束,期待下次的見面。

 

 

怡然社區青年志工  賴坤志

 

今天起了個大早便匆匆忙忙的趕著去參加這次的志工訓練,起初我還懷著一絲不安的心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志工訓練不管是自己社區還是其他社區我都沒有認識的人,就這樣來到了溪頭活動中心,一開始的第一堂課要大家先認識自己跟環境,大家便圍成一桌開始畫自畫像然後要開始自我介紹,這讓我化解了一開始的不安,在認識了自己跟環境後便要我們開始認識社區,這讓我們絞盡腦汁的開始回想社區裡到底有什麼然後繪製成一張大地圖再上台去跟大家介紹。

上完課後開始教大家跳帶動跳:心電心,希望我們學會後回去能用我們熱情的心去電社區裡大家的心讓大家能更熱愛社區,之後的團康活動也教我們如何拉近彼此的距離,微笑、掌聲、讚美是最重要的,晚上的營火晚會每個社區都很用心的表演大家都玩的很開心。第二天一早先複習了昨天學的帶動跳然後再上一堂課下午就帶我們去走森林步道跟空中走廊,之後離開了活動中心去鹿谷社區做參訪,遺憾的是遇到了大雨阻斷了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兩天的志工訓練。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社區青年志工訓練,起初沒有很大興趣的我在總幹事的邀請下參加了,這次訓練教了很多關於社區發展必須具備的條件像是志工的培訓就是第一要點,也教我們怎麼認識社區還有社區裡的每個人,並且一起討論社區的優缺點及改善方法,讓大家能更了解熱愛社區,為社區盡一分心力,而這次訓練也讓我認識了很多人不管社區裡的或是其他社區的,這對於以後如果有要社區間互相幫忙時就非常的有幫助,這次的志工訓練讓我受益良多很感謝邀請我參加的陳有堂總幹事、更要感謝文化處  信政大哥如此之用心栽培各社區,真是用心良苦,期待下次有緣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cc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