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中社區青年志工  陳炯聿

 

我們林中社區是個老社區但是直到今年才有青年志工,身為志工的我很榮幸能夠代表林中社區參加此活動,第一次參加訓練營的我們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第一天我們興奮不已的來到溪頭森林遊樂區開始青年志工培訓課程。第一堂課是「自說自畫」和「認識社區」,藉由自說自畫來自我介紹,好讓彼此之間達到「破冰」的效果且快速地了解對方,我不得不承認我很誠實把自己畫出來,其實還滿帥的。當我拿起麥克風自我介紹我真的很緊張,但是即將要成為志工的我要克服自我面對麥克風的障礙,要不然以後面對社區我就永遠踏不去這種陰霾裡,我很高興能跨出這一步,跨出這一步讓許多人認識我,接下來是認識社區的課程,這幾年我才知道我們有社區和社區在哪裡,社區有很多年輕人因為學業或工作的關係跑向外縣市,很少接觸社區的活動、認識社區,我們一起製作林中社區的大地圖,我藉此這活動更了解社區,了解社區的人文、環境與事物,當然有些事物是我當天才知道。在享受這課程中,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午餐時間,填飽饑餓的肚子後,再繼續未完成的「認識社區」活動,社區地圖終於完成了,看著這張大地圖我心中有莫名的感動,我竟然能完成這張圖,接下來是舊志工的體驗談,聽了他們的體驗,讓我有一股幫助社區做事的動力。     

   

    之後,全部集合起來進行團康活動,團康老師,小蔡,教我們如何帶一個團體在這過程中我學到很多關於團體的默契和氣氛,小蔡老師說:「想要成為我這樣很簡單,要對自己相當有自信,多多挑戰自我」,小蔡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刻骨銘心,再來就是動感的舞蹈教學­-心電心,全神貫注在舞蹈中,我們的肚子很快就咕嚕咕嚕的叫,吃晚飯去,用完餐後,眾所矚目的晚會即將開始,各個社區拿出精采絕倫的表演把氣氛帶到最高點,我們以「捏泥巴」的帶動唱獻醜,想不到竟然有許多學員跟著我們跳,開心極了,續精彩的晚會後是感性時間,黑暗中每個人提起手中的小蠟燭,一個一個互相握手、互相感謝,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晚會。結束後,終於可以回房休息了,今天這一整天過的超充實也超累的,梳洗過後與別社區的學員們一起聊天聊到忘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他們。

   

    期待的第二天來臨了,吃完元氣早餐後,開始上今天的第一堂課「神豬圖作坊」想出社區的問題並且想出解決的辦法,上完這堂課後,我發現我們社區有好多問題,但是有些問題的解決辦法太理想化,因為事實上很難去解決它。又到了中餐時間,也是我們在溪頭的最後一餐,我們很珍惜在溪頭的每一餐,餐餐都把桌上飯菜通通吃光決不浪費,吃飽之後就去空中走廊享受森林中的氣息、吸收芬多精,我第一次到空中走廊很興奮且看到有許多雄壯的杉樹,全程來回有四公里多我不敢相信我能走完全成,最後跟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說聲再見,準備前往南投縣鹿谷鄉彰雅社區,在車上因為爬山的關係大家都累壞了全都呼呼大睡,到了彰雅社區,聽了社區簡介後卻下起大雨取消接下來的行程,也結束這兩天一夜。平安賦歸,畫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但是在這兩天一夜我學到很多關於志工的精神,而且我會把學到的東西毫不吝嗇的教給社區的志工們,成為後繼者的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份志工精神並且傳承給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cc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